聖佛法王與漢密聖佛傳承 聖佛法王開示 協會近期活動 協會活動剪影 連絡我們 繁體中文 簡體中文

聖佛法王開示

聖佛無影神針佛掌百病療法秘訣

聖佛法王金剛上師蔣巴貢噶圖燈確旺仁波切開示

聖佛無影神針及佛掌百病療法為本門三十多年前所創,以人體無形針氣配合天地靈能,傳佈氣機,運神針之奧妙,開通人體脈氣及通經活絡,調治百病,增強抗體,清除魔障,長壽健康,成就一切之秘法。人體生命功能全在﹁精氣血﹂三字上,藉練精血化氣,而達神智聰清,長壽延年,福祿相隨。精氣血衰者,智昏神暗,身心無力衰弱,壽形虧失也。

無影神針訣法又分類各種秘門等,配合人體不同經絡穴位及金木水火土五氣合天地日月之運行法則,變化神機妙用。

中華學術,天文地理抑或命理星宿及醫學,皆脫離不了五行之關係,因此五行的運動,徐、順、逆等變化,也使天地之氣發生四時變化及異常現象,出現寒暑濕熱與疾病的發生。必須運用天地日月之氣及五行運化之理,使其氣機歸順,四時調和,身體就自然得到保健及養生治病,長壽無災目的。

太陰〈月亮〉運行一周約近二十八天,因而女子月經生理期亦二十八天為一周期,此太陰應於女子也。天地日月運行法則和人體男女陰陽關係至玄至妙,天地有陰陽之氣,人體有陰陽之氣,宅地有陰陽之氣,藥物亦有陰陽之氣味,將天地、人體、宅地磁場、藥物之陰陽氣能調和興旺,便可以長壽健康,富貴發財吉祥,亦可善於利用易經本門獨傳秘訣運化乾坤,納氣招財,治病除邪,消災解厄。例如易經震卦,震仰盂,一陽始生日東昇,為月上弦,乾卦三陽開泰,故月滿而盈。坤卦六斷為三陰之象,因而月晦。又八字命學之壬癸亥子應於北方坎卦,而有大寒小寒氣化之別,寒主季為冬,故為陰氣之盛,以坎中滿一陽居於二陰之中,受陰寒氣挾,當人體受陰寒之氣所侵時,取坎變化陰陽成離中虛,兩陽挾一陰,離卦化成火,溫去陰寒,百邪寒症之氣自去。故調治之法,應以無影佛針或佛掌行離火卦位訣法,治病除障,伏魔驅邪。離火亦心也,溫熱其心,自然軀除寒邪。佛掌宜佈火熱陽氣為主,通經活絡,光明增生。

運用無影佛針時,亦因陰陽氣有別,針氣自有變化之訣。例如民國九十三年農曆十二月十六日卯時治病,取其貴人登天,血納包絡,運以佛掌通心包絡,軀除一切寒邪之症或治心血之病,體之虛寒,血氣不暢者,自可痊癒。此即聖佛無影佛針佛掌天地氣應於人體陰陽玄機奧妙,速得治病神效。亦可取用中藥物附子等藥味,應水腎及離火之藥能,有溫腎暖心之功,正是天地陰陽氣味應於藥氣陰陽而達神妙之境。

天有天氣之所在,地有地氣之所在,人有人氣之所在,人氣治病合應於天地日月運行之氣,是以人氣治病之妙訣,新月治病在足少陰腎經至足心湧泉,凡屬足少陰腎經諸疾,腎臟衰弱,雙足無力,情緒不安者,宜配合天機秘訣,以無影佛針施行諸穴及點按足心湧泉穴位,諸病即癒。

無影神針及佛掌基礎,重在氣功練治,此亦是本門重視佛法實修光明及脈氣明點要訣之根本,得將宇宙奧妙融合,至玄至妙神針佛掌天機也。


回聖佛法王開示目錄
漢密聖佛金剛乘•世界佛教聖佛山派•大密宗佛海門

c 2008 Han-Tantra Vajrayana. All Rights Reserved.[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臺北佛海禪寺 地址:臺北市和平東路三段268樓 

桃園佛蓮禪寺 地址:桃園巿龜山區和平街323

聯絡資訊 佛勳阿闍梨 電話:0939-11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