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佛法王与汉密圣佛传承 圣佛法王开示 协会近期活动 协会活动剪影 连络我们 繁體中文 簡體中文

圣佛法王开示

爱染明王金刚开示

  佛教密宗大法分五部:一、佛部,二、菩萨部,三、金刚部,四、天神部,五、鬼神部,这五部大法中有无量无边的法门。佛住于自性之法身,故名自性轮身,菩萨以正法度人之真实身,名为正法轮身,金刚明王受佛之教令化现忿怒形,催伏顽恶刚强魔障之身,名教令轮身。天神部与鬼神部皆为佛门如来护法,在密教有十二天供养法、十天供养法、八天供养法…等。

  爱染明王金刚梵名为「嘛哈罗俄」,意为大爱,本尊真言之前句:「唵嘛哈罗俄…」,意即为敬礼皈依大爱,由此圣名,可以了知本尊主要特性和功德,以降伏和敬爱为其最殊胜处。明王者金刚也,调伏一切魔道之胜力。经云:「此尊为金刚萨埵所变」;又有一说:「爱染明王为金刚王、金刚爱、金刚喜、金刚萨埵四尊的合成体」,外显至恶忿怒威光相,内则显大爱至情之本性,故亦为一切金刚中,敬爱之最胜。

  此尊在东密、台密皆很盛行,尤其是东密,将此法视为很高的秘密大法,修五部大法,持此爱染明王真言,皆可立即获得成就。

  就息灾、增益、敬爱、降伏四种悉地成就,各有四事业手印、咒及口诀,若于世间男女求偶时,男子欲求世间女子为伴侣时,写一「雌」字交爱染明王之手中,修持此法,则立现女子为伴。若女子心中欲得男子为伴侣,则写一「雄」字交爱染明王手中,则得男子为伴,一切所求立能如愿。

  修爱染明王法者,能令一切众生对其敬爱,于一切法事,悉令成办,在世间法的事业上,会有很好的声誉,人缘甚佳,得众人之相助。

  爱染明王四大羯摩事业,皆有作法心要,在藏密传承上,此红尊明王,亦为萨迦派之密要宝藏,由于爱染明王又有金刚王之称,因此其神力功德广大无比;尤当我们修持金刚界三十七尊法时,诵此本尊神咒、手印,则一切百千功德悉速成办。

  在某些口传上,也有二头爱染明王金刚法,此谓不动金刚和爱染明王金刚的二体合一,表示着大爱至情之不动坚固和合体。

  若于宿曜之七曜灾障,可用破曜宿真言神咒,除一切灾害,凡一切魔类走如疾风。上根智人修之有大益成就,下根之人修之,亦得加持满愿,除业障时,结爱染明王金刚根本手印,印身口意三处,一切三障罪垢可以消除。

  本尊的功德及其作法,威力不可思量,详细布坛作法、手印、神咒、次第观修、四大羯摩口诀,请寻找密宗各教派传承具德上师指导。


回圣佛法王开示目录

c 2008 Han-Tantra Vajrayana. All Rights Reserved.[转载图文请先征求同意]

台北佛海禅寺 地址台北市和平东路三段268楼 

桃园佛莲禅寺 地址桃园巿龟山区和平街323

联络信息 佛勋阿阇梨 电话0939-1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