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佛法王与汉密圣佛传承 圣佛法王开示 协会近期活动 协会活动剪影 连络我们 繁體中文 簡體中文

圣佛法王开示

气功与医学天地

乳痈自我疗法

  虽然科学发达,但是现代人疾病烦恼却又有愈来愈多之趋势,乳癌肿块、子宫卵巢瘤、肝炎、肺炎、胃溃疡、心脏病、高血压、中风、糖尿病、老年痴呆症…等,这些高比例的症状,一直困惑着许多男女老幼的身心。幸运的患者,或许能找到医德较好的医师治疗,减轻病痛,甚至痊愈。不幸运的,可能碰到医术或医德不佳,被敲诈一大笔医疗费用,病情仍然未见好转。

  不论是现代医学或中医学或民俗疗法、气功团体,都必须本着慈悲救人度世之心,利益众生。如果乘机诈骗高额的医疗费,病人心理压力的负担,势必造成身体疾病恶化的影响。谁不愿有健朗的身体?谁又愿意自己的亲人在身体疾病缠身下,劳累操心痛苦,又需增加一项庞大医疗费用的负担。尤其有些人假藉秘方之名,或气功治疗,乘机向病人觅取高额收费的暴利,更是令人感到痛恶。寻医最好找较有医德及佛德的善士为众生把脉、处方治疗,更会加速痊愈的效果和机会,有功德者,均会于冥冥中有神佛及护法神相助,医可利人也。

  吾自十数岁起修佛、弘法,迄今三十年来,曾以佛法的功德力,帮助过无数的苦难众生。弘法期间,每见众生受无数病苦缠束,毁诸一生,内心深感悲痛。尤见一些幼小学龄儿童,身心受病魔的摧残,却又苦于医学发达的今天,仍有许多不治之症,除了可能随时夺走幼小的生命,也将留给这些父母惊慌惶恐不安,无处求援与哭泣梦魅的岁月,生离死别的永隔,是人生最大的悲伤,每见及此,自不觉落泪。因此,我曾极力在法会中,教导弟子一定要在师父这里学习成殊胜佛法,将师父所创「佛教超能全方位疗法」及气功广泛应用,发广大慈悲心愿力,自救救人。

  父母学佛成就了一切,将来可防止许多不必要家庭人事物及身心障难发生。孩子学佛,依止好的一位上师,不致会走入人生的歧途,学业功课及人生目标都会有一个成功与吉祥的定向。

  吾自幼即读诸佛菩萨经教,斋戒素食,发愿度生,因此十三岁起,遍学天文历法星相及气功、医学、道法、佛法,禅净律密参研、互融互摄。十余年前佛堂亦常以神通为众生指引迷津,后专弘佛法,灌顶法会每常见二、三百人或四五百人斋聚受法,法会胜缘,可谓盛况空前。

  学佛不能不学医,这是我创立「佛教超能全方位疗法」的心声,佛陀在世时,亦然曾用医药指引弟子治疗身心诸疾,气功虽有其独到一面的强化磁场作用,但对身体顽固恶疾,也并非万病万能,但有时也具起死回生之效,只要善用其气,适洽而行,许多连医师束手无策,宣布放弃的临死亡边缘者,也都再次生命延续的健康起来,我们许多的弟子都是从上师教法学习中,有帮助过自己亲人或父母的经验,此可以为佐证。

  乳痈的初期症状,不痛不红,但有坚硬感,久则会有破溃翻花的现象,在中医学上认为此种疾病,多因妇女血气不足,加上七情所伤,以致体内的任冲脉失调,脏腑功能不彰,气滞血凝所成,将病理定位在肝、胆、胃的说法,常坐办公室不运动的妇女需注意此病症的产生。男与女得到此症的比率为一比一百,这是医学上大致的统计和认知,女性得病的机率较大,在学习佛法的弟子中,曾经有人罹患乳痈及子宫卵巢肿瘤,所幸病情发现的早,以气功自行配合中药治疗,多能转危为安。

  乳痈在西医上常定位在乳癌,内已肿溃者,不及早治疗有时易有生命危险的后遗症。因此,对于日常生活的作息,忧劳怒郁者及生育后的期间,都需注意身心健康的舒畅及调养。

  乳痈发病的原因及时机,中医大致上分为:

一、肝郁胃热型:因心情的夏郁烦闷、忿怒,或工作上的压力闷气内结、血瘀气滞,影响到肝胃功能,或因热燥烦闷内火交搏产生。

二、邪毒感染:西医认为由于葡萄球菌、链球菌等诸菌由淋巴管侵入乳房之纤维组织而引起乳管乳腺炎,炎症继续扩大时,积存过久即成脓疡,易发生于生育后的乳哺期。

三、产妇气血旺盛,乳水多而过盛,小儿吸食有限,余乳积蓄郁结成块,久而不散,发为此病。

  金元时代,朱丹溪在中医研究上云:「乳房阳明所经,乳头厥阴所属,乳子之母,不知调养,忿怒所逆,郁闷所遏,厚味所酿,以致厥阴之气不行,故窍不得通,而汁不得出,阳明之血准腾,故热盛而化脓…。」

  在临床经验上,若能采用外治内服法,两者同施,效果可达事半功倍之效。

  内服以清毒排脓及祛痰、通行血气去瘀除郁为主,治疗期间须有耐心,长期调治,至完全康复而止。

外用敷治药方:

一、取蒲公英鲜草捣烂如泥外敷。

二、用新鲜慈菇根适量捣烂,调米醋外敷。

三、用特制去乳痈膏外敷,药方随各家有不同配方。

食疗法:

一、取山慈菇适量煎服。

二、多食荸荠。

三、平时多喝蒲公英茶。


回圣佛法王开示目录

c 2008 Han-Tantra Vajrayana. All Rights Reserved.[转载图文请先征求同意]

台北佛海禅寺 地址台北市和平东路三段268楼 

桃园佛莲禅寺 地址桃园巿龟山区和平街323

联络信息 佛勋阿阇梨 电话0939-1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