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佛法王与汉密圣佛传承 圣佛法王开示 协会近期活动 协会活动剪影 连络我们 繁體中文 簡體中文

圣佛法王开示

灌顶法会圣记

(新春殊胜财神法会灌顶)

  每年本寺各道场均会举行一次财神法会的大灌顶,今年农历新春也是不例外,全省五道场分别举行了大威德金刚财神、秘传三面六臂红财神、总集十八财神、岩藏黑财神法及白嘛哈嘎拉财神灌顶大加持法会,台北佛海禅寺共有三、四百人次参加,台中永灵禅寺约五百人参加,台中天祥寺及桃园佛莲禅寺各一百多人参加,并有一百一十位新弟子皈依,盛况空前,每处道场虽不大,但聚集许多学法参加灌顶的弟子,令人感受到法缘的殊胜和庄严。

  

佛教密宗灌顶,依本尊法不同,略有所异,有共通及不共,共通者如托玛灌顶。金刚铃杵灌顶则代表着空乐不二的法音,在金刚铃杵事业及加持法中,我们共分成五次法会做了最详尽的指导。

  佛教坛城可分外坛城、内坛城、密坛城和真如坛城,外坛城为外表形式的布置,需要佛像、法器、幡、法幢、咒鬘等的法物,内密坛城则依圆满次第之功德,现起本尊坛城之庄严,释迦牟尼佛弘法时,皆在林树下升起法座,随缘安住说法;例如佛证道一年后讲般若品时,于上方虚空现起时轮金刚坛城为诸大菩萨、龙王及香巴拉月贤国王等讲时轮金刚本续教法。真正的密宗修佛,强调在内密心坛城光明本智上显现真如坛城,入佛、我、曼达拉合一之境地,不着于外相,从心生起觉悟佛性慈悲和智慧功德,此亦即无上瑜伽父续和母续,方便与智慧双运的和合不二,亦代表着空乐光明所生起的无学究竟法界体性。

  一般显教的修持,大多着重在外坛城形式的庄严,方便于引导初机的信众(大部份的人,喜欢看外表的形相美丽,不探究真实内在的精华),密教以内在觉性的证悟为内密真如坛城,因此着重在力行实修,达到身心气现起法性的庄严,舍弃外在坛城形式。

  

毕哇巴祖师、那诺巴、密勒日巴及历代祖师常以岩穴山洞、尸陀林、树下为修行之地方,此皆大成就者。故佛法重在解脱生死烦恼束缚,一切相皆是虚幻,心无所住,任运自然,则山河大地,虚空法界及一切处皆是道场,心远离尘障,了悟一切本空,自可成佛。

  中国传统道教财神,分有文财神、武财神、五路财神,文财神为比干,武财神为关帝(伽蓝护法),及雷部副帅赵公明。另有供奉福禄寿财神者,及奉土地公为财神者(土地公守护土地及五谷,故为财神),各行各业祖师亦是财神。各皆亦有供奉财神的方法,例如供奉武财神关帝时,需先念敕召将咒:都噜苏呵尼喽吽…等,并掐手诀,复请现形咒、立誓咒…等安住坛城,随时奉请守护,供奉关圣者有警局、检调单位及从事武市行业或武馆…等。

  佛教显宗供奉财神有以布袋和尚弥勒佛者;密宗财神有总集十八财神事业、毘沙门八大财神、红黄白绿黑五尊财神、格萨护法财神、白嘛哈嘎拉财神、大黑天财神,咕鲁咕咧佛母财神、宝藏天女财神,莲师财神,象王红白黄财神、甘露象王财神、四方象王财神、观音如意宝珠曼荼罗财神…等,善修诸法,感应周遍

  修财神法有财神秘传口诀,如黑财神有摄财印,伽蓝护法与韦驮护法有召天将印,此些口诀及加持法,本寺多在传法灌顶法会上已完整教示,学习者众,本寺的弘传,务必求令诸弟子得上证大觉,下能利众,世出世间正法通达无碍,尽力圆满所愿。

  财神法的愿力,是依佛的嘱咐,赐福财于贫苦的众生,这是佛陀的慈悲,眼见众生受贫穷困苦及疾病所障,福德薄浅,令众生有缘行种福田之布施,并修佛发菩提善愿,护持正法,福慧双修,财神自得赐以加持。

  真正改变命运去贫穷的方法,首先自己要努力,精勤用我们的身心去工作,获得正当的报酬,不能做违背良心的事,或去欺骗众生的财物,应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是佛教千呼万唤不变的因果定律,善心所修成福气福德圆满时,逆缘消除,自得妙缘之善力护助,成就无上世财、圣财之庄严。


回圣佛法王开示目录

c 2008 Han-Tantra Vajrayana. All Rights Reserved.[转载图文请先征求同意]

台北佛海禅寺 地址台北市和平东路三段268楼 

桃园佛莲禅寺 地址桃园巿龟山区和平街323

联络信息 佛勋阿阇梨 电话0939-11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