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佛法王与汉密圣佛传承 圣佛法王开示 协会近期活动 协会活动剪影 连络我们 繁體中文 簡體中文

圣佛法王开示

佛教吉祥甘露日的妙用法

圣佛法王金刚上师蒋巴贡噶图灯确旺仁波切传授

佛教是一门非常深广的教门,拥有无数出世般若解脱大法及入世间利益众生的方便法门。佛陀昔年弘法出世入世教法普传于世,出家僧众以出世般若为主,寻求出离轮回苦趣,证悟正等正觉菩提。然佛陀以慈悲大愿力广度众生,于一切世间方便利生法门亦无所不通,此包含了大小五明之学的天文历法及医学脉气明点法门等,当出家僧众身心出现微恙时,佛陀皆配合世间法门教导,令诸僧众安然修行办道。对现今许多在家学佛人而言,多以为只要好好念佛学佛,一切世间诸事便可吉祥成办,获得平安吉祥,甚至遇事而无一点能力可以解决世间障碍,多被一句「业障」之语,蒙蔽了心智,不能思求根本障事的缘起,各有不同的问题及对治方法。智者必须重新思考,如来正法的兴盛及深广,必有其微妙殊胜之究竟,自觉犹应觉他,因此多闻博学才能具足智慧,亦得如佛陀具德成就,不生不灭,福慧圆满,诸事善妙吉祥。

吉祥甘露日是佛教应用在各种出世圣道助缘及利益一切众生世间善巧方便,求子女、财宝兴盛、富贵安乐、生意兴旺、官禄升迁、善名称显扬、长寿增延、治病除障、夫妻怀爱、息灾祈福,或出家求道、灌顶求法、册封坐床、造作寺庙、剃度受戒、斋戒沐浴、施甘露水、三昧水忏、取甘露水、加持甘露、求甘露雨等,为获诸一切吉祥成就,均可依吉祥甘露日行事,以乞妙因缘之殊胜。此在过去佛陀圣地,亦为广大善妙方便法门。凡择吉祥甘露日作忏罪净障沐浴功德时,加持甘露水,灌顶浴身曰:「惟希如来甘露雨,普洒清凉净罪垢」。

吉祥甘露日法,名之为大善日或甘露日,以其至为吉祥,又称吉祥甘露日,在选吉事上为非常重要秘密殊胜至善用事成就吉日,用于灌顶求法者速得相应,吉祥成就,凡世出世间一切要事均宜选择配合。修财神法择吉祥甘露日立得招财进宝,生意利市,家财兴旺,大吉大利,善明此法,如佛陀神仙再世。例如月曜值日,月与壁宿合,为吉祥甘露日,此吉日用于修建寺庙,常令香火兴盛,修道僧众清净,佛法慈悲功德名闻遐迩,善者得善果。若用于少年考试,文昌及第好名声,书香功名,耀祖荣宗。

佛教大日经亦云:良日辰者,谓作法当用白分月,就中一日、三日、五日、七日、十三日等为吉祥日。

佛法于印度、西藏,凡于一切法事,火供、供龙王、长寿法会、闭关修行、放天马等各事,亦皆有依吉祥甘露法选择,应吉祥善缘之所成。然汉藏地区经纬度及历法不相同,有时相差一日,有或长至一月,汉人行事,仍应依汉地时间选择吉祥甘露日,才得真实成就相应。


回圣佛法王开示目录

c 2008 Han-Tantra Vajrayana. All Rights Reserved.[转载图文请先征求同意]

台北佛海禅寺 地址台北市和平东路三段268楼 

桃园佛莲禅寺 地址桃园巿龟山区和平街323

联络信息 佛勋阿阇梨 电话0939-11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