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佛法王與漢密聖佛傳承 聖佛法王開示 協會近期活動 協會活動剪影 連絡我們 繁體中文 簡體中文

聖佛法王開示

《觀音菩薩相與六字大明咒譯》

唵:表示皈依佛陀清淨身語意三身。

嘛尼:表示珠寶義,象徵善巧方便,利他菩提心之大悲,能解除一切眾生貧窮困苦,消除黑暗不祥無明。

貝彌: 此為蓮花義,表示智慧,內性自在清淨,出污泥而不染。合嘛尼之意,名為蓮花上的寶珠,亦即清淨之菩提果,有悲智圓滿之表徵。

吽: 此表無分別之智性,方便與智慧合和,堅固不動之金剛性,能成金剛持位。

觀音之法相,一面表法性通達,身白表自性清淨無垢,一塵不染。四臂表示慈悲喜捨四無量心,前二手合掌表大悲與菩提合和,悲智圓滿不二,普救眾生。右手持水晶念珠,表諸法自性空,清淨如寶珠光耀,每撥一珠即救一佛子解脫輪迴成菩提果。左手持蓮花,表示自性清淨,無諸塵垢煩惱。頂戴五佛冠,表除眾生五毒,轉成五智五佛光明體性,亦表五部如來教法功德事業圓滿,廣利有情眾生。雙足金剛跏趺坐,表不住死生,雙手手印表不住涅槃。

由修此觀音六字大明咒法,能除病苦災難,免除刑罰,非時死之恐懼,不祥及橫夭禍逆。能令壽命增長,財寶如意,福德智慧增加,生天受樂;或臨命終時,佛現前接引往生西方,惟有極樂無諸苦,常獲自在吉祥,天神護法擁護。

觀音六字咒:唵嘛尼貝彌吽

觀音七字咒:唵嘛尼貝彌吽啥

觀音八字成佛咒:唵嘛尼貝彌吽啥阿

節錄自佛海世界佛教寶藏(八)觀音菩薩修行心要第十三頁 聖佛法王仁波切 之開示


回聖佛法王開示目錄
漢密聖佛金剛乘•世界佛教聖佛山派•大密宗佛海門

c 2008 Han-Tantra Vajrayana. All Rights Reserved.[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臺北佛海禪寺 地址:臺北市和平東路三段268樓 

桃園佛蓮禪寺 地址:桃園巿龜山區和平街323

聯絡資訊 佛勳阿闍梨 電話:0939-11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