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佛法王與漢密聖佛傳承 聖佛法王開示 協會近期活動 協會活動剪影 連絡我們 繁體中文 簡體中文

聖佛法王開示

薩迦教主貢噶寧波自身加持次第心要語訣

  加持次第法為薩迦第一代祖貢噶寧波上師修持之筆記,內記載許多有關心脈輪修觀之自身加持成就口訣;以菩提明點的融入,並瓶氣之住法,使猛烈拙火不斷昇起之修觀,有一輪脈法或四輪脈法的瑜伽,在五根本氣,持命氣、上行氣、下行氣,作一殊勝要論語訣心密教示,並由是之修而顯現煙等五種徵象及八功德,從而生起覺明三摩地,入十三地金剛持智慧。

  此諸加持法以心氣不二為其勝深教海,並以臍輪拙火為密乘圓滿次第之根本觀修,對於脈輪之微細及金剛脈所具三相,有明顯之提示。

  並說脈輪之修法,為清淨三業及無始業垢,所具覺知功德不可思議。心與氣是不二之成就,心之馬即是氣,能勒住馬,能掌握氣,就能掌握心,擒心之主即自性。心擒住了,妄念不起,業障不生,不造業,就免於生死的輪迴,此乃完全切中密乘心訣之口傳。

  自身加持次第是內加持法心氣的功德覺明威力,藉自身內輪脈之觀修,而達到轉凡夫身成智身,脈氣顯現佛性佛力功德光明之成就。

  密乘脈氣明點之觀修,身內壇城為五大金剛空行成身之訣密。明點則為菩提心之根本,乃人身中生命能量精華之凝聚,長壽之上樂。明點之觀有四,明點之種類有三,淨分之紅白菩提各延中脈上下而分佈,並於臍輪會合。菩提心的增長,亦即道果之相續,臨終死時之頗哇開頂大法,依此明點之要支,菩提心之光明,遷入佛陀淨土,或證持明之聖位,故此自身加持次第,令身脈氣明點成就之要門,亦令心清淨光明所具覺知的自性功德本體自然顯發,能讀即具廣大加持力,何況依次第而圓滿修證。


回聖佛法王開示目錄
漢密聖佛金剛乘•世界佛教聖佛山派•大密宗佛海門

c 2008 Han-Tantra Vajrayana. All Rights Reserved.[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臺北佛海禪寺 地址:臺北市和平東路三段268樓 

桃園佛蓮禪寺 地址:桃園巿龜山區和平街323

聯絡資訊 佛勳阿闍梨 電話:0939-11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