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佛法王與漢密聖佛傳承 聖佛法王開示 協會近期活動 協會活動剪影 連絡我們 繁體中文 簡體中文

聖佛法王開示

愛染明王金剛開示

  佛教密宗大法分五部:一、佛部,二、菩薩部,三、金剛部,四、天神部,五、鬼神部,這五部大法中有無量無邊的法門。佛住於自性之法身,故名自性輪身,菩薩以正法度人之真實身,名為正法輪身,金剛明王受佛之教令化現忿怒形,催伏頑惡剛強魔障之身,名教令輪身。天神部與鬼神部皆為佛門如來護法,在密教有十二天供養法、十天供養法、八天供養法…等。

  愛染明王金剛梵名為「嘛哈羅俄」,意為大愛,本尊真言之前句:「唵嘛哈羅俄…」,意即為敬禮皈依大愛,由此聖名,可以了知本尊主要特性和功德,以降伏和敬愛為其最殊勝處。明王者金剛也,調伏一切魔道之勝力。經云:「此尊為金剛薩埵所變」;又有一說:「愛染明王為金剛王、金剛愛、金剛喜、金剛薩埵四尊的合成體」,外顯至惡忿怒威光相,內則顯大愛至情之本性,故亦為一切金剛中,敬愛之最勝。

  此尊在東密、台密皆很盛行,尤其是東密,將此法視為很高的秘密大法,修五部大法,持此愛染明王真言,皆可立即獲得成就。

  就息災、增益、敬愛、降伏四種悉地成就,各有四事業手印、咒及口訣,若於世間男女求偶時,男子欲求世間女子為伴侶時,寫一「雌」字交愛染明王之手中,修持此法,則立現女子為伴。若女子心中欲得男子為伴侶,則寫一「雄」字交愛染明王手中,則得男子為伴,一切所求立能如願。

  修愛染明王法者,能令一切眾生對其敬愛,於一切法事,悉令成辦,在世間法的事業上,會有很好的聲譽,人緣甚佳,得眾人之相助。

  愛染明王四大羯摩事業,皆有作法心要,在藏密傳承上,此紅尊明王,亦為薩迦派之密要寶藏,由於愛染明王又有金剛王之稱,因此其神力功德廣大無比;尤當我們修持金剛界三十七尊法時,誦此本尊神咒、手印,則一切百千功德悉速成辦。

  在某些口傳上,也有二頭愛染明王金剛法,此謂不動金剛和愛染明王金剛的二體合一,表示著大愛至情之不動堅固和合體。

  若於宿曜之七曜災障,可用破曜宿真言神咒,除一切災害,凡一切魔類走如疾風。上根智人修之有大益成就,下根之人修之,亦得加持滿願,除業障時,結愛染明王金剛根本手印,印身口意三處,一切三障罪垢可以消除。

  本尊的功德及其作法,威力不可思量,詳細佈壇作法、手印、神咒、次第觀修、四大羯摩口訣,請尋找密宗各教派傳承具德上師指導。


回聖佛法王開示目錄
漢密聖佛金剛乘•世界佛教聖佛山派•大密宗佛海門

c 2008 Han-Tantra Vajrayana. All Rights Reserved.[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臺北佛海禪寺 地址:臺北市和平東路三段268樓 

桃園佛蓮禪寺 地址:桃園巿龜山區和平街323

聯絡資訊 佛勳阿闍梨 電話:0939-11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