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佛法王與漢密聖佛傳承 聖佛法王開示 協會近期活動 協會活動剪影 連絡我們 繁體中文 簡體中文

聖佛法王開示

黃財神法的開示

法棋恭輯

  財神法的儀軌有許多種,其中又各有簡軌、中軌及廣軌,每一儀軌均有差異。此次所傳之儀軌有別於以往所傳者,是黃財神甘露沐水法。

  黃財神系五路財神之一,又稱為金財神,故於財神事業中,他不但可以讓我們增長一切的福德財富及智慧外,並可以幫助我們守護財寶,也就是能令吾人之財富不致流失,讓我們之財富得以積聚。比如有些人相信命理,從命理八字中發覺有劫財,便可因修此財神法而使其財獲得守護;或有些人自覺財薄貧乏,亦可修此法而轉為富裕。

  財神法是一種在世出世間皆能獲得成就的法,並不只是世間法。因為在世出的成就菩提佛道,它仍然非常的重要。吾人今日修佛,並不是僅為求世間的財富而已,因為世間之財富再多,也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若能因修持財神法而得到感應,積聚財富,必須堅記不忘佈施,亦即利益一切有情眾生,這是行菩薩道大乘精神,對於貧窮困苦或佛教三寶事業奉獻供養、建寺、造塔予以佈施,如此功德能得十方諸佛菩薩之歡喜,財神也因之欣喜護持,財富自然增益無盡。如此,福德智慧自無中斷之虞。反之,若吾人福德智慧之積聚尚未圓滿,此時有了財富卻吝於佈施,則財神之加持可能無法長久,此因財神係護持正法之故也。故而吾人修持一切佛法究竟時,須懂得不但要自己過富裕的生活,亦須求讓所有眾生過著無有貧乏的生活。因為佛法講的是慈悲和眾生平等的精神,若自己身在享受而眾生卻淪於貧苦,即違失了佛教的慈悲。

  基於佛教慈悲的精神,故黃財神於釋尊說法時,發起廣大誓願,希望所有(貧窮)眾生,都能因信佛功德財神護持而致富,但亦希望這些致富的眾生能護持佛法三寶,所以財神之事業乃從此永遠不間斷地護持皈依佛門的弟子。而佛門弟子只要發起慈悲心、菩提心,財神亦很快現身而與之感應。

  有的人說,在五路財神中,黑財神對貧窮之下階層者感應較勝;也有的說,白財神對公務員、官吏者感應較勝,或說紅財神對佛法壇城(即設佛堂弘法利生者)能令之名揚四海,實際上也不完全是如此。當知許多法寶法教雖各有其功德殊勝處,但財神仍須依每一眾生根器之不同及緣起示現而予護持。

  財神功德很大,除五路財神外,一般尚有十八財神,甚或二十五財神之修法,此法非常廣大,可說將所有財神總聚在一起。上次桃園法會,師父曾帶領大家共修「毘沙門天王八大財神法」,共修的弟子中多獲殊勝感應,得到許多意外財富。故可證佛法是理事圓備而究竟的,絕非只是光談理論而已,佛法若無此功德神力,則不可能歷幾千年而不衰,一切眾生亦不可能以信持佛法為主,甚至世間之人對於超拔祖先亡靈亦均祈求於佛法僧侶,故可見佛法之寬廣不是以世俗之科學、醫學、思想所可了知,因其實已超越一切時間與空間,無法以吾人之意而瞭解。故吾人常讚之以「不可思議」,甚至說:「不能以凡夫心測佛心」,因佛心廣大盡虛空,不可思議也。


回聖佛法王開示目錄
漢密聖佛金剛乘•世界佛教聖佛山派•大密宗佛海門

c 2008 Han-Tantra Vajrayana. All Rights Reserved.[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臺北佛海禪寺 地址:臺北市和平東路三段268樓 

桃園佛蓮禪寺 地址:桃園巿龜山區和平街323

聯絡資訊 佛勳阿闍梨 電話:0939-11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