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佛法王與漢密聖佛傳承 聖佛法王開示 協會近期活動 協會活動剪影 連絡我們 繁體中文 簡體中文

聖佛法王開示

十字訣印咒法

本門秘寶

十字訣印咒:天龍八部護 勝鬼除魔病

  密咒的真言唸誦,主要在藉佛咒與十方諸佛如來本心達到感應道交。佛教認為佛咒,就是佛的真實語、真言、秘密之心,以咒來通應佛心,現起身心莊嚴,我唸佛咒,我即是佛,佛我身語意交融不二,圓滿一切佛性功德。

  諸佛如來菩薩、金剛護法,都有一或多密咒之心,此心咒有如無線電的頻率,在相互溝通時之密碼,這個頻率調對了,就能相通,佛咒亦是如此,唸長壽佛咒時,就能與長壽佛相應,得到長壽的功德。

  電磁時不同頻率,對人體有不同程度的影響,磁波的波訊長短,對身體疾病,也具有各種不同治療效果。同樣的,佛咒除了有與法界宇宙共鳴之大能力,亦能從世間法,藉佛咒真言來成辦各事及幫助治療各種疾病,當我們誦咒時,由於佛咒的不同頻率音聲透入腦部,傳達身體各節指令,暢通五臟血液的循環,並且能藉由咒力光明的呼吸功能,將新鮮的氧氣,咒力功德佛氣輸入到人體各部位,及增強腦部細胞功能,生命活動力及智慧力,記憶力也就自然增加。

  十字訣印咒:「天龍八部護 勝鬼除魔病」,為利益眾生之世間法。十字咒代表著十法界,由誦咒力,能通徹十法界光明,入不可思議功德成就,獲得諸佛菩薩及金剛護法、天龍八部神的護持,消除一切障礙,驅治一切鬼神障惱疾病。依十字咒,先由天字直切,龍字橫切,鎮邪除魔治病。

  在東密有九字印訣咒法,臨兵鬥者皆陣最在前,而我們除了九字印法,也發展研究出了十字的咒印法,配合驅魔治病的世間道,使十字咒力的功德,更能達到十法界的作用,由五方佛及五方佛母之方便和智慧光明和合,轉化五毒障根,成五智性,現起忿怒天龍八部護法神的威力,降伏一切群魔及鬼神之障病,袪除不祥之違難,遮止災厄邪巫惱害,猶如天羅地網之威力廣佈,令魔者不得侵擾。


回聖佛法王開示目錄
漢密聖佛金剛乘•世界佛教聖佛山派•大密宗佛海門

c 2008 Han-Tantra Vajrayana. All Rights Reserved.[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臺北佛海禪寺 地址:臺北市和平東路三段268樓 

桃園佛蓮禪寺 地址:桃園巿龜山區和平街323

聯絡資訊 佛勳阿闍梨 電話:0939-11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