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佛法王與漢密聖佛傳承 聖佛法王開示 協會近期活動 協會活動剪影 連絡我們 繁體中文 簡體中文

聖佛法王開示

養生學理需知

聖佛法王金剛上師蔣巴貢噶圖燈確旺仁波切傳授

一、人參在中藥學中,有強化人體機能作用,能大補元氣,然亦有適應症與不適應症,並非人人可服用,有些人久服亦會產生頭痛症,或者身體過補,而造成心火上升。尤其是婦女經期時不可服用,開刀後病人亦不可服用,以免影響傷口癒合時間。

二、素食的人,不宜多喝茶葉水,雖然茶葉有抗癌及清除腸胃道穢積物功能,但也易將人體營養素排出。茶中的鞣酸會影響鐵的利用和吸收,素食的人若不知養生調理,多有營養不完全〈尤其是缺乏維他命B12〉,及貧血現象。飲用茶葉水,易加重貧血及身體功能虛弱,免疫力反而會衰退,尤其是素食懷孕婦女不可多飲茶葉,對本身及胎兒易產生貧血情形。

三、動物肉類油脂含量過高,非素食者宜多食用蔬菜、水果調和人體機能,預防心肌梗塞。

四、有肝炎、肝功能異常、肝癌症病患,除了不可過度熬夜勞累,也不宜多吃蛋類,因含有較高的膽固醇,會使肝臟加重負荷,造成代謝功能失常,增加病情。

五、微量元素在人體中需要的質量非常小,但有些對人體非常重要,也必須注意不可缺少,因為人體無法製造所必須的微量元素。許多食物或中藥成份內都有微量元素的存在,例如人乳中即含有大量的硒,可有效防止心肌衰竭及治療某些腫瘤癌症。老年人如果飲用人乳,對生命功能有些很好的再生作用。硒即是微量元素之一,只要於明白自然界的奧妙,吸取天地宇宙精華,對人體非常有益。素食者在花椰菜、芹菜、甘藍菜、牛奶中亦可攝取得到。新出生的幼兒吸吮人乳,對身體除了較有助益,未來母子之間亦有濃厚親情。


回聖佛法王開示目錄
漢密聖佛金剛乘•世界佛教聖佛山派•大密宗佛海門

c 2008 Han-Tantra Vajrayana. All Rights Reserved.[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臺北佛海禪寺 地址:臺北市和平東路三段268樓 

桃園佛蓮禪寺 地址:桃園巿龜山區和平街323

聯絡資訊 佛勳阿闍梨 電話:0939-11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