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佛法王與漢密聖佛傳承 聖佛法王開示 協會近期活動 協會活動剪影 連絡我們 繁體中文 簡體中文

聖佛法王開示

聖佛法王上師活佛法語

聖佛法王金剛上師蔣巴貢噶圖燈確旺仁波切傳授

卍心常存善念多積德,可使人獲得吉祥福善及改變命運,趨吉避凶 。

卍傷害他人的人,也容易傷害到自己,豈可不慎。

卍胸襟氣度廣大者,才能得良師益友,獲得成功吉祥人生。

卍在上位者必須體恤下屬之辛勞,賞善罰惡有理,上下才能遵從信服。

卍君子重於義,廣行天下,小人重於利,貪求私己。若無仁義道德,天下所棄,名聲昭惡。

卍為善天下受人所敬,給人方便,令人感激,此即是積善。

卍優秀的上司,即使地位有多尊貴,也不可驕傲,不可專橫,才能受人所尊重。

卍誰無父無母,無妻無子,欲加之罪,何患無辭,致使他人家破妻離子散,何忍也。憂患自思己身,猶可將心比心。

卍人生如浮雲幻化,善惡決定未來自己及子孫禍福。

卍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利慾的鬥爭,祇會使人迷失善良的本性,社會風氣、人心道德也會漸敗壞。

卍用佛陀菩薩的慈悲及理智,來創造人間無諍安樂的淨土。

卍人生最有意義的事,是造福群眾,使人人心懷感恩之念。

卍堯、舜、禹為古聖先皇,忠孝親民禪讓,為中華民族後人之典範。

卍任何為人之道,若心量狹小,毫無胸襟,只求私利,終將失去益友,而失大利,並成憂患。

卍權利的是是非非,永遠也理不清,而正邪也永遠是對立的兩邊,生命的價值及意義,總是在那一念之間。

卍那些看不破世間榮華富貴的人,不知道當形將枯骨,化成灰時,一切功過亦隨之而入土,功名利祿及權力原來也是那麼不真實,可是留下的是千古善名,抑或惡名,則是歷史在作証。

卍生命的光輝,是在創造天下蒼生的安樂。民主的真理,在於人人都有自己選擇的方法。

卍擁有權力,並不是為了逞己私及慾望,而是能為了造福天下老百姓。

卍人的心中,如果只有權利和慾望,心靈的真善美也會消失迨盡。

卍人命可貴,光陰如梭,或許死生是無常的,但也不可輕言生死,畢竟燦爛的人生,可以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而短暫的失意,不順逆境,也是瞬間而逝。立志創造自己的未來,及帶給更多人歡樂幸福,才是每一個人要認知的。

卍有的人關心國事,關心選舉,但為甚麼不肯去投票?因為多數政治人物只為自己的權利官位及財富,人民覺得自己非常愚痴,因為人民盡了自己的義務,但並沒有得到安定和幸福,只看到權利和慾望的鬥爭,似乎人民變成了傻子。


回聖佛法王開示目錄

 

漢密聖佛金剛乘•世界佛教聖佛山派•大密宗佛海門

c 2008 Han-Tantra Vajrayana. All Rights Reserved.[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

臺北佛海禪寺 地址:臺北市和平東路三段268樓 

桃園佛蓮禪寺 地址:桃園巿龜山區和平街323

聯絡資訊 佛勳阿闍梨 電話:0939-11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