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佛法王與漢密聖佛傳承 聖佛法王開示 協會近期活動 協會活動剪影 連絡我們 繁體中文 簡體中文

圣佛法王开示

观音菩萨相与六字大明咒译

唵:表示皈依佛陀清净身语意三身。

嘛尼:表示珠宝义,象征善巧方便,利他菩提心之大悲,能解除一切众生贫穷困苦,消除黑暗不祥无明。

贝弥:此为莲花义,表示智慧,内性自在清净,出污泥而不染。合嘛尼之意,名为莲花上的宝珠,亦即清净之菩提果,有悲智圆满之表征。

吽: 此表无分别之智性,方便与智慧合和,坚固不动之金刚性,能成金刚持位。

观音之法相,一面表法性通达,身白表自性清净无垢,一尘不染。四臂表示慈悲喜舍四无量心,前二手合掌表大悲与菩提合和,悲智圆满不二,普救众生。右手持水晶念珠,表诸法自性空,清净如宝珠光耀,每拨一珠即救一佛子解脱轮回成菩提果。左手持莲花,表示自性清净,无诸尘垢烦恼。顶戴五佛冠,表除众生五毒,转成五智五佛光明体性,亦表五部如来教法功德事业圆满,广利有情众生。双足金刚跏趺坐,表不住死生,双手手印表不住涅盘。

由修此观音六字大明咒法,能除病苦灾难,免除刑罚,非时死之恐惧,不祥及横夭祸逆。能令寿命增长,财宝如意,福德智能增加,生天受乐;或临命终时,佛现前接引往生西方,惟有极乐无诸苦,常获自在吉祥,天神护法拥护。

观音六字咒:唵嘛尼贝弥吽

观音七字咒:唵嘛尼贝弥吽啥

观音八字成佛咒:唵嘛尼贝弥吽啥阿

节录自佛海世界佛教宝藏() 观音菩萨修行心要第十三页   圣佛法王仁波切  之开示

回圣佛法王开示目录

 
漢密聖佛金剛乘•世界佛教聖佛山派•大密宗佛海門

c 2008 Han-Tantra Vajrayana. All Rights Reserved.[转载图文请先征求同意]

台北佛海禅寺 地址台北市和平东路三段268楼 

桃园佛莲禅寺 地址桃园巿龟山区和平街323

联络信息   佛勋阿阇梨 电话0939-11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