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佛法王与汉密圣佛传承 圣佛法王开示 协会近期活动 协会活动剪影 连络我们 繁體中文 簡體中文

圣佛法王开示

黄财神法的开示

法棋恭辑

  财神法的仪轨有许多种,其中又各有简轨、中轨及广轨,每一仪轨均有差异。此次所传之仪轨有别于以往所传者,是黄财神甘露沐水法。

  黄财神系五路财神之一,又称为金财神,故于财神事业中,他不但可以让我们增长一切的福德财富及智慧外,并可以帮助我们守护财宝,也就是能令吾人之财富不致流失,让我们之财富得以积聚。比如有些人相信命理,从命理八字中发觉有劫财,便可因修此财神法而使其财获得守护;或有些人自觉财薄贫乏,亦可修此法而转为富裕。

  财神法是一种在世出世间皆能获得成就的法,并不只是世间法。因为在世出的成就菩提佛道,它仍然非常的重要。吾人今日修佛,并不是仅为求世间的财富而已,因为世间之财富再多,也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若能因修持财神法而得到感应,积聚财富,必须坚记不忘布施,亦即利益一切有情众生,这是行菩萨道大乘精神,对于贫穷困苦或佛教三宝事业奉献供养、建寺、造塔予以布施,如此功德能得十方诸佛菩萨之欢喜,财神也因之欣喜护持,财富自然增益无尽。如此,福德智慧自无中断之虞。反之,若吾人福德智慧之积聚尚未圆满,此时有了财富却吝于布施,则财神之加持可能无法长久,此因财神系护持正法之故也。故而吾人修持一切佛法究竟时,须懂得不但要自己过富裕的生活,亦须求让所有众生过着无有贫乏的生活。因为佛法讲的是慈悲和众生平等的精神,若自己身在享受而众生却沦于贫苦,即违失了佛教的慈悲。

  基于佛教慈悲的精神,故黄财神于释尊说法时,发起广大誓愿,希望所有(贫穷)众生,都能因信佛功德财神护持而致富,但亦希望这些致富的众生能护持佛法三宝,所以财神之事业乃从此永远不间断地护持皈依佛门的弟子。而佛门弟子只要发起慈悲心、菩提心,财神亦很快现身而与之感应。

  有的人说,在五路财神中,黑财神对贫穷之下阶层者感应较胜;也有的说,白财神对公务员、官吏者感应较胜,或说红财神对佛法坛城(即设佛堂弘法利生者)能令之名扬四海,实际上也不完全是如此。当知许多法宝法教虽各有其功德殊胜处,但财神仍须依每一众生根器之不同及缘起示现而予护持。

  财神功德很大,除五路财神外,一般尚有十八财神,甚或二十五财神之修法,此法非常广大,可说将所有财神总聚在一起。上次桃园法会,师父曾带领大家共修「毘沙门天王八大财神法」,共修的弟子中多获殊胜感应,得到许多意外财富。故可证佛法是理事圆备而究竟的,绝非只是光谈理论而已,佛法若无此功德神力,则不可能历几千年而不衰,一切众生亦不可能以信持佛法为主,甚至世间之人对于超拔祖先亡灵亦均祈求于佛法僧侣,故可见佛法之宽广不是以世俗之科学、医学、思想所可了知,因其实已超越一切时间与空间,无法以吾人之意而了解。故吾人常赞之以「不可思议」,甚至说:「不能以凡夫心测佛心」,因佛心广大尽虚空,不可思议也。


回圣佛法王开示目录

c 2008 Han-Tantra Vajrayana. All Rights Reserved.[转载图文请先征求同意]

台北佛海禅寺 地址台北市和平东路三段268楼 

桃园佛莲禅寺 地址桃园巿龟山区和平街323

联络信息 佛勋阿阇梨 电话0939-1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