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佛法王与汉密圣佛传承 圣佛法王开示 协会近期活动 协会活动剪影 连络我们 繁體中文 簡體中文

圣佛法王开示

四臂白观音法的禅修法会开示

  今天我们修佛法不但要修出世法成就佛果菩提,世间法也一样要学习,因为佛法和我们的日常生活是息息相关的,是离不开的。在人生旅程当中,每一个人都有许多的业障、烦恼、无明或灾难,形成自己种种无法克服的生命危机问题,或身体的伤害痛苦问题,因此从学佛法中,我们不断教导大家如何去面对人生,对治障难,如何用佛法来达到自救救人的目的。例如九幽门闭塞法、佛光佛掌灵力救人法。从顶门、背部、命门、掌心灌气灵力的加持法,这些都是救人一命及治疗各种障业疾病所应学习的佛法。许多弟子都有亲身的经验,用佛法救活了自己的亲人,以及很多重病或久治不愈的病症。

  佛法都是救人的法宝,不但要从佛法的修持,将来免除在三恶趣地狱、饿鬼、畜生道的轮回,更要能佛性自主,能够了生脱死,往生西方极乐;尤要发慈悲菩提心,救度众生,不管对自己的亲人、对朋友,甚至对于一切众生,都要发大愿力学好佛法,救护他们,佛法有许多不可思议的功德神力及救人的法宝,所以师父也从实际修学了三十年的佛法当中,不断把许多自己过去的经验及口诀、心法教授给我们的弟子。当然,在这么多的弟子中,大家也都能从佛法里面受益殊胜法教,再去帮助一切众生,师父也非常高兴。俗云:「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这是我们每一位佛弟子所应发大愿力,学佛法救众生的大乘菩萨道精神。

  佛法很多的法门都是非常殊胜的,我们也必须要了解佛法不只是在求世间利益众生的法门,还要学习不断提升我们的心智、觉智,一直到菩提果道圆成。在出世入世都能圆摄无碍的时候,我们的光明以及佛力功德,会愈发显盛,而且愈能展现出佛法的不可思议成就。

  很多人对于气功展现出来的能力,都觉得很奇妙,但对于我们真正学习佛法心气法门的人来说,却是一件很平常、轻而易举的事。佛教心气不二法门的功德超越,在道场中大家都已经学习到练气、采气、用气的方法,每一个人都有能力用佛光佛掌的佛力去帮助众生,因此大家要能善于运用,使自己与其它更多众生得到受益。

  佛法的功德神力若想要达到更上乘超越的境地,必须要配合禅修,以空性了悟般若本体,因此,道场也举行各种禅修法,教导禅修殊胜口诀心法,让大家更能了解心气大法,不但要从凡夫的粗身粗气转化为细身细气,而且要转化到最微细的身心里面,如此灵气的能量才能转化入明空的智性,这时也才能真正和宇宙虚空相融成一。

  练气时,吸气入,观想整个宇宙山川大地,以及一切草木灵药的灵能全部纳入自身,令自身的佛我,和大宇宙天的虚空灵气相结合成一,这在一般民间就是所谓的天人地的和合。但是修佛的人,不祇是观想这个宇宙天地山川灵药,还必须加上十方佛力的功德光明,一齐融入,再化入空性。此时,自身已经没有所谓的脉、气等问题的存在,因为所谓脉气就是法界、虚空,由这个虚空的广大法界里,你的佛力、功德,与脉气,都已经扩大到无量无边际,和宇宙山川大地相合成一了,所以没有所谓奇经八脉的问题,也没有五根本气、五支分气,以及三脉七轮的问题。此时一切佛力功德的泉源灵能,源源不断,遍及一切,可以广大到利益一切众生,没有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希望每一个人一定要了悟,禅修、佛法、气功这三者是没有分别的,同样的重要,要从这里面去体悟如何使我们的心气转化入明空微细的身心,使我们自己在这微细的身心之中,显现佛性光明的觉智,超脱生死,利益众生。但愿大家学习佛法,都能应用佛法,不能光用理论,或是纸上谈兵的方式,没有一点实际的佛法功德,如此无法达到利益众生的方便。

  现在,我们开始用七支毘卢静坐法,调适自己的身、心、气,进入禅修的悉地中。在这禅修的片刻,让我们的身心得到完全的舒畅,把世间一切烦恼,一切尘事,不论是过去、现在、未来,通通放下,不起念头,让心灵完全进入禅悦法喜的宁静。

  再观想自性身化为大慈大悲的四臂白观音菩萨身,一切身口意都与观世音菩萨无分别,一切情器世界、虚空法界都是观世音菩萨的坛城世界,一切众生、亲人眷属、过去世父母、冤亲债主也都化为大悲观世音菩萨身。我们所在的娑婆世界,也都化为清净莲土的观世音菩萨世界。身是大悲观音身,心是大悲观音的大悲心,啥字一如大悲种性庄严。心中生起很坚定的信念:我就是大悲观世音,大悲观世音就是我。让自己的身心,及呼吸,宇宙一切声音皆完全融入大悲观音菩萨的咒音中,现在我们开始念诵观音菩萨六字心咒:「唵嘛呢贝弥吽」。

  四臂白观音法,一般来讲,在藏密很普传,但是观音的悲心和功德感应是最迅速最快,也是最大的,许多历代大成就者都是修观音法而得到成就,也都是观音的化身之一。在西藏和中土,几乎每一个人都会念「唵嘛尼贝弥吽」,如果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能常念诵观音菩萨的名号或心咒,这个世界也就能真的成就如大悲观音菩萨的净土世界了。

  观音菩萨有四臂手印,为一切本尊成就的功德手印,修持观音法时结这个手印,就能得到身口意的相应。观音的心咒,有六字、七字、八字,八字的咒语为「唵嘛尼贝弥吽啥阿」,这八字表示转八识成法界体性智,也是观音成身瑜伽的密要心法心咒,感应成就非常殊胜。

  观音菩萨在藏密的四级灌顶最精简,以那诺六法修持的观音颇哇开顶大法,是进入成佛成身,往生弥陀西方极乐世界的大法。在桃园、台北道场,我们都曾经传修过这个法教的口诀心要及开示。

  观音菩萨在过去无量劫前即已成佛,与诸大菩萨一样,为了利益一切众生,而示现十地菩萨位来引导教化有情众生,不舍本愿,大慈大悲闻声救度。

  在普门品里面就有记载,观世音菩萨为因应一切众生的因缘,应当以何相来救度,观世音菩萨即现何相来救度之,所以我们不可以认为观世音菩萨是男相或是女相,而令自心生起执着,障碍本性,因为佛性无差别相,没有男女形相的世俗问题,祇是佛性觉智所生起利益众生的权巧,而示现救度众生的方便。

  在印度,观世音菩萨示现的是男身,而在中土,因观世音菩萨与妇女的缘较深,所以就示现女身,因此所谓的示现男女身,只是为了利益一切有情众生的示现,但是许多修佛人,常因识根的执着,而忽略了菩萨广大悲愿所现起的不可思议神变。

  观世音菩萨的大慈大悲愿力,于诸菩萨众中第一,因此我们身为佛教徒,更应学习成就观音菩萨的悲愿心,修持观音法门,使自性在剎那间转化为观音菩萨的身口意,不生不灭的佛性究竟圆满觉悟,当下使国土坛城世界,皆成为观世音菩萨的光明清净佛土。

  中国民间所崇拜的天上圣母,及密宗绿度母,也都是观音菩萨因应众生不同的根器来示现的。

  观修本尊观音菩萨时,顶上五佛位置,弥陀佛在中间,因为观世音菩萨是西方莲土的本尊,弥陀为部主,所以顶上成就阿弥陀佛庄严。

  观世音菩萨的结界法,以吉祥手印为主,可以作驱除大手印法,或结界护身、护坛法,在自家宅,或出外旅行住于旅舍,或在医院病房,或在山林修行,都可以使用这个手印大法,其口诀是很殊胜的,一切的鬼神障碍都可以驱除。


回圣佛法王开示目录

c 2008 Han-Tantra Vajrayana. All Rights Reserved.[转载图文请先征求同意]

台北佛海禅寺 地址台北市和平东路三段268楼 

桃园佛莲禅寺 地址桃园巿龟山区和平街323

联络信息 佛勋阿阇梨 电话0939-11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