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佛法王与汉密圣佛传承 圣佛法王开示 协会近期活动 协会活动剪影 连络我们 繁體中文 簡體中文

圣佛法王开示

中华阳宅住家吉凶与财神方位

  人类从一出生,来到这宇宙世界磁场能量的地球,很多的人、事、物,自然的就和磁场能量产生微妙的感应。人有男女,电有阴阳电极,磁场能源有阴阳冷热二气,我们不可去否认它的存在价值,因为大至许多科技文明的建设,卫星、电子,都与电气磁场有关。命理学家、地理阴阳家、紫微斗数、天星择日…都常借着磁场能量来演说它的科学存在价值。科学发达进步,人类研究天文地理已不再是过去的迷信,盲目追求的方式,而是现代化的公式和理论,所以它的存在价值与否,各人见智不同,信者自信,执者自执,不信者视为迷信,无稽之谈,稍客观者以研究的态度做审慎的评估。

  今天气功成为许多门派、宗教及人们热衷研究探讨的原因,也是基于人类身体以至万物与大宇宙磁场效应的解说,在在合乎科学宇宙自然运行法则。会做生意的地理学家开发而出的堪舆寻龙尺(可以动脑自做),就是借用磁场效应的简单原理而设计。而我们今天从指北针、指南针、南北两极的定向,也可以明白宇宙存在的磁场定理,由是进而成了罗盘的方位运用,我们不能说这是迷信,最少我们更证明了南北两极性的磁场效应。

  今天我给大家讲解的这篇科学阳宅住家吉凶与财神方位,是用最简单浅显的课题来讨论,让大家明白天地山川有磁场效应,古圣先贤的崇高智慧,我们不能一概抹杀,但是我们也不要深信那些一知半解,毫无道德修养,不学无术欺骗无知妇女的所谓一些无才江湖术士之流,及无德邪师,以免误信而自误害己又害人(有德有才有学术修养者亦有之,谨慎分辨方是)。

  中国传统的哲学思想,尤其是五术星相法,某些有其存在的价值,但流传既久,门派学说纷纭,莫衷一是,毫无一套完整定义,加上个人学习程度有别,这也是为甚么,你可能请了五个地理师,五个会有各人不同的解说和看法。

  碰到了较有学术道德修养的研究者,可能是佛家或道家、儒家虔诚信仰的人,以正派的心、慈悲的心、救世的心来做为指迷趋吉避凶的功德,使人人步上幸福康庄大道。碰到喜吹牛而又邪气非正派之辈,则可能因此破财失身,或大动土木,又落得灾祸频频。所以欲求消灾解厄保安宁,不妨先看看他的谈吐举止,语气及学术和心术的修养是否正派,再做决定。尤其是那些借着需要、花无数财产及女性需奉献身躯,才能消灾祈福的荒谬借口,千万不可相信。

  房子的吉凶论断,在专业上都以向水为第一取舍条件,尤其是平洋以水为龙,向水之速发富贵吉凶有验。论法有八宅法、飞星派的三元九星法、玄空法…等论断,亦有奇门遁甲阳宅法、八字喜用配置阳宅法,至于以生年三合方位的简易论法,除了江湖术士、神坛乩童运用,早已不足为取,但可做为冲刑煞的参考。

例如:

申子辰年生人适合座西向东大利,正冲座南朝北。

寅午戍年生人适合座东向西大利,正冲座北朝南。

亥卯未年生人适合座北向南大利,正冲座西朝东。

巳酉丑年生人适合座南向北大利,正冲座东朝西。

  凡神位、床位、家宅座向,以此为取,皆是生年宅屋座向三合论法,可以参考,但因较为简便,因此,论阳宅时须配合八宅法飞星盘使用。(余有三合三元择日法、地理水法、三合子平命理等稍复杂,篇幅有限,无法详举各事应用)

  选择房子,我们最好看一看外面的四周环境,高楼大厦及路、水的影响,何处是煞气、劫位、进财位…,路与水口之来去,用罗盘隔量;犯凶时,可避可改者,可用救贫法诀,凡物及数、色、动法、静法,皆依阴阳河洛理数生成以制化,此理恰与八字命理通关及药神救治之巧妙。俗所称些子法,即此一点点诀,就能趋吉避凶,故曰救贫之妙法尔。

  居家普通常识,门前不可面对着树、尖物,及电杆、池塘、墙角、屋角、路冲或一片杂乱草木竹林,不可对桥弯如刀煞之反弓,或前高后低,此皆较不吉之凶煞,前高后低,恰如人走退之气势,故阳宅说易昏迷败绝不发,退散田宅。对冲角、路者尤主血光、刀割伤害、口角是非不和、疾病、颠狂、破财、药罐连连…等灾症。

  凡遇如此之煞,若宅卦内气皆吉,不忍舍弃此屋,不妨改由偏门或改门向出入(若门改成不正之斜门亦忌),或门前挂佛教密宗文殊妙音佛母咒鬘图或大白伞咒轮镜,门前中一,左右亦各一,以制煞气。若宅前地大,可用河洛理数些子妙用诀窍,依理气及形诀来化制,补其缺失。

  屋内不吉亦可依五方位,中宫及东西南北,用密宗大白伞盖佛母咒轮或镜而安置,最好是请密教真正的金刚上师加持过后使用(有大加持坛法和小加持方便法),以佛力光明使法器咒镜发生效力。

  俗语曾说:「和气生财」,而面相学亦说:「神旺气藏,则财发富贵,好运到来。」汉诸葛孔明于堪舆理气上亦云:「山水交而气感。」凡天成象,地成形,必聚气以夺造化之功。相学上认为一个人容易动怒、发脾气、骂人…,此等都是泄气散财之相,喜动手动口,唠叨不休的老粗,常为三餐风雨奔波,有财亦消散。此是磁场自然感应,因气泄而神失财散不聚之理。相由心气生,相由心气改,修养心性以立德,则和为贵,万事隆昌。

  人秉天地阴阳而生,必有暑热、寒凉体温及气候之交感,此亦身心四大地水火风磁场之能量所成,掌命运及天地之先机,由是五脏血气逐通而旺吉气,如是财神、财气皆可从自心气发而感应,合财位则万事皆祯祥。

  很多的家庭,对于小孩的卧室较为不重视,这是错误的观念,因为小孩的成长过程中,头脑智慧及身体健康都可能跟房间床位、读书桌位摆置息息相关。譬如说,小孩房间的床位光线太暗,对于头脑智能、记忆可能较差,书桌太靠近床位,容易读书精神不集中,易昏睡、懒散;太凉风吹到的地方,则易伤肺及呼吸气管、鼻、感冒症,这些都是家必需要注意的事。

  佛教以出世为法,向来不太重视世间有为法,甚至方位学(释迦牟尼佛在世时,度化婆罗门众,权巧方便),但是一位真正有才智的大师、法师是不须去排斥的(入世、出世随世界时机,众生根器因缘而教化),但也不去执着,更不必去赞同;有时寺院的建造也需参考,因为人未成佛成道前,三界有气数,能藉磁场效应,趋吉避凶,以助道缘,此是上中智者所应行。但若迷而过执,则又流于下下根,所以必须明白度化有情适中,而又心无所著,自然法界,惟此一心气所成,则天地可为我用。

  阳宅八宅法所论重点,包括了宅卦位、门卦位、神位、财库位、安床、厨房及灶、厕所,其它如冰箱、电器用品,如和磁场电极有关,也在配合之处。例如:我们如果一进门就时看到冰箱,冰箱所放皆为食物,由此即可判断此家何人有好食习惯?是吉是凶?对身体有何影响。现在的小孩所以喜欢看电视,我们也可以从一进门便看到很多家庭,把电视摆在靠近入口的地方明显的发现,这是自然磁场的原理,也是一般常识,与玄学无关。

  厨房的门,如果与玄关或楼梯口,出入的门相对,最好用屏风、书柜等隔着,避免气的对冲而泄,尤其南北两极性,财很容易不自觉流散,人也不平安、口角之争。

  修佛三十年来,我已经把这门中国传统的哲学,放弃了十几年,专心在佛法的修行及弘法上利益众生。但是眼看着许多众生,因为身心的病苦及家庭的不平安、事业的失败、沉迷大家乐,到处盲目投师求医,受荒谬邪说所欺骗,破财伤身损名节,实令人感到世人无知的愚行,惟有藉此世间法之呼吁,做为引导光明之灯。

  凡世间一切障根病苦、烦恼,很多都是源于善恶业报,业力因果所形成,可惜有的每每不信,不知修心养性以积德,反而迷惑在毫无内修德养的邪异乖论,愈使人事、家庭显得复杂痛苦,这是人类的共业,也是社会风气的败坏,难怪有些正派的中国学术修养家及神佛同样被误解和污染。

家宅基本常识:

卍大门面前吉利方位,不要随意堆置秽气物品,或阻碍通气。尤其是凶煞方位的机械,若有运作更应避免,恐有暗藏损伤的危机,尤其是对于工作者、小孩、婴儿更是不利。

卍即使在吉卦的位置上,出入大门也不能开成斜斜不正。

卍大门面前不可对着尖山或大山,尤其是在凶方之砂位上,更须注意人丁的损伤短夭。

卍住宅太小,门户开得太大,格局不称不吉利,会出贼盗及游荡人。

卍大门不可面对两栋大厦的隔巷或防火巷,是斩刀煞。

卍住家或公司出入的门,不可对着楼梯,是泄财的家相。

卍房屋或店铺,最好给人明朗而又有朝气蓬勃的感觉,才能兴旺,死气沉沉,表示落败贫寒。

卍不论是办公或住家,把财神安置在有灵气的财位上,肯定财源广进大发财。虽是吉卦,而灵气磁场不吉,亦无法发挥效用。

卍财神位上不可随便放置鱼缸及不当东西,反而不吉,财位应安置财神或钱柜,发财得利,若又逢入水财位卦,财必大发速发富贵财利。

卍财位上如果能使吉祥灵气聚集,再修密宗财神法,一定相应大吉大利,财如流水而进,生意兴旺。

卍房子大而人少,尤其祇有二、三人,肯定易因心灵空虚而精神不安、多疑或胃肠病。化解方法,可以用摒障、书柜有书香气息或较实质舒适美感隔间,布成善吉格局,则可得吉祥安乐。

卍房子内的格局,以舒适及柔和协调配置为佳,如果违反这些原则,即使是吉卦方,也未必是吉利。

卍新盖的自用办公大楼,未盖前,先净地基,再依法修财神护摩火供大法,消灾祈福,可增加地基财神灵气,再合玄空大卦法兴造,依吉凶法度配置,则肯定吉上加吉。

卍一家不要做两门出,可能有不和及双姓或寡相不安事频生,或子孙不孝,离家及出轨事。

  阳宅的宅运盘是飞星派依三元九星而定吉凶,并合玄空卦理或挨星配置,何年何月旺衰,皆以此而定论。虽然祇有二百一十六个宅运盘,但也对吉凶祸福有些征验,是得运、失运、旺运、衰运、死运,皆由三元九星廿四方位宅盘来论。

  由于这是较为专业化的河洛理数应用,生克变化无穷,本章不做这些讨论,仅提供一些阳宅吉凶和财位知识,给那些虔诚佛弟子们一点建议和参考。堪舆阴阳磁场理气是中国古老哲学,有其数套逻辑和理论。运用方式,不需要一味去排斥,更不可错误固执迷信它的万能,不妨自亦参研及考证,因为各家学说纷纭不一,有验有误,全在人事心灵之通,巧妙应变。苟死泥不化,吉凶反而无凭。若要住得吉祥平安,但从内部自然配置的清爽舒适即可。即使遇逢好的气磁场,不懂得努力上进一番,也是枉然。勤奋正派,脚踏实地经营才是人生成功方针。

  希望这篇文章,对于曾误信荒谬邪说怪异者,有明灯引导之作用,更愿天下苍生辨别是非善恶,慎择其师,勿投邪师,勿受三寸不烂之舌所惑。

  更希望天下阴阳术士,以佛慈悲心,济世为怀,体恤民间百姓众生血汗辛劳之苦,广利天下苍生,是救贫再世、神医华陀再世、佛陀菩萨慈航再世之光华功德,普被群根。


回圣佛法王开示目录

c 2008 Han-Tantra Vajrayana. All Rights Reserved.[转载图文请先征求同意]

台北佛海禅寺 地址台北市和平东路三段268楼 

桃园佛莲禅寺 地址桃园巿龟山区和平街323

联络信息 佛勋阿阇梨 电话0939-11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