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佛法王与汉密圣佛传承 圣佛法王开示 协会近期活动 协会活动剪影 连络我们 繁體中文 簡體中文

圣佛法王开示

养生学理需知

圣佛法王金刚上师蒋巴贡噶图灯确旺仁波切传授

一、人参在中药学中,有强化人体机能作用,能大补元气,然亦有适应症与不适应症,并非人人可服用,有些人久服亦会产生头痛症,或者身体过补,而造成心火上升。尤其是妇女经期时不可服用,开刀后病人亦不可服用,以免影响伤口愈合时间。

二、素食的人,不宜多喝茶叶水,虽然茶叶有抗癌及清除肠胃道秽积物功能,但也易将人体营养素排出。茶中的鞣酸会影响铁的利用和吸收,素食的人若不知养生调理,多有营养不完全〈尤其是缺乏维他命B12〉,及贫血现象。饮用茶叶水,易加重贫血及身体功能虚弱,免疫力反而会衰退,尤其是素食怀孕妇女不可多饮茶叶,对本身及胎儿易产生贫血情形。

三、动物肉类油脂含量过高,非素食者宜多食用蔬菜、水果调和人体机能,预防心肌梗塞。

四、有肝炎、肝功能异常、肝癌症病患,除了不可过度熬夜劳累,也不宜多吃蛋类,因含有较高的胆固醇,会使肝脏加重负荷,造成代谢功能失常,增加病情。

五、微量元素在人体中需要的质量非常小,但有些对人体非常重要,也必须注意不可缺少,因为人体无法制造所必须的微量元素。许多食物或中药成份内都有微量元素的存在,例如人乳中即含有大量的硒,可有效防止心肌衰竭及治疗某些肿瘤癌症。老年人如果饮用人乳,对生命功能有些很好的再生作用。硒即是微量元素之一,只要于明白自然界的奥妙,吸取天地宇宙精华,对人体非常有益。素食者在花椰菜、芹菜、甘蓝菜、牛奶中亦可摄取得到。新出生的幼儿吸吮人乳,对身体除了较有帮助,未来母子之间亦有浓厚亲情。


回圣佛法王开示目录

c 2008 Han-Tantra Vajrayana. All Rights Reserved.[转载图文请先征求同意]

台北佛海禅寺 地址台北市和平东路三段268楼 

桃园佛莲禅寺 地址桃园巿龟山区和平街323

联络信息 佛勋阿阇梨 电话0939-11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