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佛法王与汉密圣佛传承 圣佛法王开示 协会近期活动 协会活动剪影 连络我们 繁體中文 簡體中文

圣佛法王开示

圣佛法王上师活佛法语

圣佛法王金刚上师蒋巴贡噶图灯确旺仁波切传授

卍心常存善念多积德,可使人获得吉祥福善及改变命运,趋吉避凶 。

卍伤害他人的人,也容易伤害到自己,岂可不慎。

卍胸襟气度广大者,才能得良师益友,获得成功吉祥人生。

卍在上位者必须体恤下属之辛劳,赏善罚恶有理,上下才能遵从信服。

卍君子重于义,广行天下,小人重于利,贪求私己。若无仁义道德,天下所弃,名声昭恶。

卍为善天下受人所敬,给人方便,令人感激,此即是积善。

卍优秀的上司,即使地位有多尊贵,也不可骄傲,不可专横,才能受人所尊重。

卍谁无父无母,无妻无子,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致使他人家破妻离子散,何忍也。忧患自思己身,犹可将心比心。

卍人生如浮云幻化,善恶决定未来自己及子孙祸福。

卍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利欲的斗争,祇会使人迷失善良的本性,社会风气、人心道德也会渐败坏。

卍用佛陀菩萨的慈悲及理智,来创造人间无诤安乐的净土。

卍人生最有意义的事,是造福群众,使人人心怀感恩之念。

卍尧、舜、禹为古圣先皇,忠孝亲民禅让,为中华民族后人之典范。

卍任何为人之道,若心量狭小,毫无胸襟,只求私利,终将失去益友,而失大利,并成忧患。

卍权利的是是非非,永远也理不清,而正邪也永远是对立的两边,生命的价值及意义,总是在那一念之间。

卍那些看不破世间荣华富贵的人,不知道当形将枯骨,化成灰时,一切功过亦随之而入土,功名利禄及权力原来也是那么不真实,可是留下的是千古善名,抑或恶名,则是历史在作证。

卍生命的光辉,是在创造天下苍生的安乐。民主的真理,在于人人都有自己选择的方法。

卍拥有权力,并不是为了逞己私及欲望,而是能为了造福天下老百姓。

卍人的心中,如果只有权利和欲望,心灵的真善美也会消失迨尽。

卍人命可贵,光阴如梭,或许死生是无常的,但也不可轻言生死,毕竟灿烂的人生,可以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而短暂的失意,不顺逆境,也是瞬间而逝。立志创造自己的未来,及带给更多人欢乐幸福,才是每一个人要认知的。

卍有的人关心国事,关心选举,但为甚么不肯去投票?因为多数政治人物只为自己的权利官位及财富,人民觉得自己非常愚痴,因为人民尽了自己的义务,但并没有得到安定和幸福,只看到权利和欲望的斗争,似乎人民变成了傻子。


回圣佛法王开示目录

c 2008 Han-Tantra Vajrayana. All Rights Reserved.[转载图文请先征求同意]

台北佛海禅寺 地址台北市和平东路三段268楼 

桃园佛莲禅寺 地址桃园巿龟山区和平街323

联络信息   佛勋阿阇梨 电话0939-112585